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10-17 20:34: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杨帆)17日,哈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经验,研究部署相关措施,推动全市各级工会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做好解困脱困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认识。

  近年来,各级工会通过积极探索,形成许多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今年集中开展了两次全市困难职工大排查专项行动,年初排查期间,召开困难职工排查推进会议、座谈会议145次,参会的各级党政工干部和工作人员5905人次,参与排查的人员3702人,排查职工21万户,掀起了困难职工大排查和建档立卡工作的新热潮。在8月份重点行业困难职工排查期间,共摸排环卫职工1.6万户,困难企业近500家,企业职工7.5万户。2018年底全市纳入全国级档案的困难职工户数仅为380户,年初开展集中排查专项行动后,全国级困难职工户数达到1014户。截至目前,全国级困难职工户数为860户、市级帮扶对象户数为146户。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初步建立了全市困难职工和帮扶对象梯度帮扶格局。各级工会对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高的认识,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帮扶困难职工的政策红利得到有效释放,进一步夯实了帮扶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