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省道同汪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改扩建工程主体交工通车
2019-10-19 15: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9日讯(记者 庄园)19日,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省道同江至汪清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改扩建工程主体交工通车。该项目既打通了勃利县南外环的运输通道,也对完善国家公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大型货车通过同汪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鸟瞰省道同汪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 姜久明 摄

  据了解,项目工程起点位于省道同汪公路,顺接饶盖公路,经大五村、通天水库,终点至勃利县马道口村。项目建设里程22.935公里,其中一级公路长7.256公里,为新建路,二级公路长15.679公里,为改扩建路。项目2017年11月正式破土动工,为七台河市首个采取PPP模式建设的交通项目,批复概算2.8577亿元。

省道同汪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省道同汪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改扩建工程。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崔淼介绍说,由于该项目计划工期2年,时间较短,二级路段为旧路改造,施工时需要边通车边施工,而该路段涵洞数量较多,项目以采用预制装配式箱涵的施工工艺替代原设计的现浇方式施工,节约工期两个月。极大地缩减了工期并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实施,按时完成了建设任务。

省道同汪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改扩建工程主体交工通车。 姜久明 摄

  省道同汪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改扩建工程主体交工通车对完善全县路网结构,便捷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交工通车的省道同江至汪清公路勃利至勃林界段上,记者看到,已有不少货车运送着焦炭等货物往来穿梭。据勃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志刚介绍,这条公路交工通车后,佳木斯、依兰、牡丹江等市县途经勃利县去往林口、牡丹江方向的重型车辆,无需进城区绕路,这样不仅能节约运输成本,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保护城区道路,降低压损程度,延长道路寿命,更能够畅通物流发展,便利了勃利县农产品进城和工产品下乡,对促进勃利县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