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站南广场“电子警察”全部上岗 实时抓录严查交通违法
2019-10-22 17: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2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 近期,哈市交警部门针对火车站周边个别违法停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乱象进行重点整治,在加大现场疏导和处罚力度的同时,还依托“电子警察”展开巡逻,一旦发现各类交通违法,实时进行抓录,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为中外游客提供更为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据悉,近一个月,交警部门在南广场周边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900余件,非现场处罚3200余件。

视频抓拍违规车辆。

  不礼让行人被拍个正着公交、出租罚50元记3分

  10月21日8时04分,“电子警察”巡控至海关街建筑街交口时,发现有6、7个行人正在人行横道内准备通过,而此时车牌号为黑A09830D号的81路公交车行经此处时,却没有任何礼让迹象,径直通过此处路段。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机动车应当停车让行。随后,负责后台操作的民警将该车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并录入处罚系统。8时10分,在同一个地点,民警又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TN335的出租车同样存在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人,并且车辆与行人的距离十分靠近,存在一定事故隐患。上述两台车辆将被处以5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南广场设置多处禁止落客区域多台车辆被处罚

  22日15时19分许,执勤警力通过电子眼发现车牌号为黑ATK392号的出租车在海关街禁止落客区域上下乘客,随后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同时,在海关街与铁路街交口处,车牌号为黑A1P2J5号的私家车在禁止停车标志下违法停车也被交警部门电子抓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上述车辆均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辖区中队中队长王志勇介绍,为了提高哈站周边市民的通行效率,保障周边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目前,去往哈站南广场的车辆均需进入地下进行上下乘客,地上非停车区域严禁车辆进行停放。目前,哈站南广场周边街路,如铁路街、松花江街、海关街、春申街电子眼抓拍系统均已上线,全天候对禁止落客区域进行违法抓拍,严厉打击违反禁令标志、违反禁令标线、逆向行驶、闯红灯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各类交通违法。

  据了解,目前,哈站南广场周边已设立340余个地上停车泊位,如果地上车位饱和,驾驶人应当自觉选择进入地下停车场。交警部门提醒:去往哈站周边的车辆,尤其是外地车辆,要注意观察周边交通信号灯及相关交通标志、标线,预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机动车、乘客进出哈尔滨火车站该咋走?

  出租车:由海关街行驶到春申街右转行驶(南2)地下停车场上下乘客。

  社会车辆:

  (1)铁路街方向:

  由铁路街(双向)行驶到春远胡同左转为南1地下停车场入口

  (2)海关街方向:

  由海关街行驶到春申街右转为南2地下停车场入口

  (3)去往客运站、机场巴士的车辆请到南2入口地下停车场。

  (4)去往哈站、客运站、机场大巴的旅客请到南2入口地下停车场上车、下车。

  近期部分违法车辆曝光单

  违反禁止标志

  黑ATX139黑A137HK

  黑ATR626黑ATY929

  黑A0R7E9黑A19J1T

  黑A86MY1黑ARX686

  黑ATN773黑A5A6M1

  不礼让行人

  黑ATY031黑ATY132

  黑A511TT黑ATZ516

  黑ATL015黑ATN335

  黑ATC693黑A2080F

  黑A9K520黑ATN280

  违法停车

  黑ATY677黑A50501

  黑ATK896黑ATN291

  黑ATR337黑M2M155

  黑ATX553黑AE23M7

  黑ATP296黑A76E6T

  黑E3C970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