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莫名多了40万元债务?检察官出手解围
2019-10-30 14:4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业成 佘雨桐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0日讯(李业成 记者 佘雨桐 赵红星)伊春市民王某莫名多了40万元债务,黑龙江省伊春市人民检察院依据详细准确说理论证充分的监督意见,向法院提出抗诉,为王某挽回了50多万元的损失。近日,王某一面锦旗送到伊春市检察院,表达对检察机关亮剑抗诉,依法为他挽回经济损失的感谢。

  2011年,王某由于做生意从朋友于某那儿借了几百万元,几年来因生意效益不佳尚欠朋友一部分借款。2016年的一天,执行法官拿着两份生效判决书出现在他的面前,让其还于某的欠款。原来是于某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偿还欠款。王某仔细看了判决书,发现其中一起是用几张借条起诉的,另一起是用数张转款凭证起诉的。

  王某说两份判决书中认定的欠款有重复,于是便到法院了解情况,据审案法官介绍,两起案件都是公告送达的,但是王某表示疑惑不解,因为他的电话始终保持正常通信状态,他的厂子一直没有停产,如果说审判的法官因找不到他无法送达公告,那么同一法院的执行法官怎么能找到他呢?

  王某很快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可是却被法院裁定超过申请期限予以驳回,于是他向所在的区检察院申请,当区检察院建议法院再审时,后又被法院驳回,这下王某感觉彻底没了希望。

  伊春市检察院民行部门在得知区院的再审检察建议被驳回后,主动约王某带相关材料和证据到市检察院说明案件情况,通过大量的工作,清晰准确地找出哪几笔重复、哪几笔需要开庭质证确认,依据详细准确说理论证充分的监督意见,向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抗诉。

  2019年5月8日,经过法院的审判,将算重的40万元拿掉,加上利息为王某挽回了50多万元的损失。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