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奋力书写鹤岗主城区建设的时代答卷
2019-10-31 10:5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殊岩 崔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31日讯 日前,南山区区委书记张重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张重铎表示,南山区作为鹤岗的工业强区,将全面落实新时期总要求,抢抓鹤岗市委赋予南山新坐标新定位新期望的历史机遇,奋力写好“建设鹤岗主城区、绘就南山新画卷”的时代答卷。

  牢牢把握前行目标。张重铎说,南山现阶段是“危与机”并存的,“危”在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不转型则要“坐吃山空”;“机”在省里支持煤城加快转型,市委市政府给予“南山区按照主城区标准加快建设,逐步实现由矿区向主城区转变”的新期望新定位新要求,对南山而言,唯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抢抓发展新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重托和人民期待。

  加快推动城区转型。张重铎表示,我们将坚持向“解放思想、动能转换、体制机制、工作作风、产业升级”要转型的路径措施,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优环境。

  他表示,南山区将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全力推动征楠项目上市;加快建材加工、机械加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高新技术、清洁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发展电商、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挺起建设龙江东部工业强市的脊梁,为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张重铎表示,我们将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基本的问题入手,努力在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安全稳定上取得新进展;加强社会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基层办公场所改善力度,将铁东、六安、富力等社区打造成省级标准化社区;深入开展社区文化活动,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服务阵地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群众;加强与驻区单位互助共建,发挥社区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共同助力南山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