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今年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2019-10-31 14: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1日讯(记者 陈显春) 10月31日上午,哈尔滨市2019年启动实施的规模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道外东棵街(南侧)棚改项目征收动员大会在八区体育中心举行,东棵街先锋路南侧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实施。

  道外东棵街(南侧)棚改项目征收范围东起化工路、西至中铁物流公司,南起规划路、北至先锋路。征收占地面积21.79万平方米。征收户数2390户,房屋征收面积18.37万平方米。据介绍,东棵街先锋路一带,区域内房屋多为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旧平房,由于年久失修,许多房屋已成为危房,区域内道路大面积破损,排水设施严重损毁,环境卫生条件差,安全防火隐患大,群众要求整体搬迁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

  按照省委、市委对东棵街先锋路棚户区的指示精神,道外区委、区政府快速组织,强力推进,在仅用20天时间完成东棵街北侧棚户区棚改征收任务后,迅速研究、部署东棵街南侧搬迁改造工作。

  为切实做好东棵街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道外区委、区政府将东棵街棚改征收作为全区“一号工程”,从全区抽调一大批优秀干部,成立了搬迁验收、协议会签、困难救助、证照核查、扫黑除恶等多个工作组,全力做好征收服务工作,保证向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项目采取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相结合,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安置补偿方式,补偿政策优惠。对适用货币化安置补偿政策的,按照被征收人房屋应上靠标准户型建筑面积商品住房的市场价值核定房屋补偿费;对支持征收工作,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按房屋补偿费的10%发放货币化安置奖励资金;对选择货币化安置自主购房的,给予5万元自主购房补贴款;对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再给予1.2万元奖励,同时对低保、残疾等困难家庭也都给予一定照顾。签约期限为2019年11月10日至12月9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