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接到这个短信别慌 不是说您城乡医保欠费是提醒要存够明年缴费额
2019-10-31 14:34: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31日讯 近日,很多市民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哈尔滨银行】医保局和税务局提醒您:请于12月20日前足额缴纳城乡医保费300元,逾期缴费不享受财政补贴,咨询12333。很多市民感到疑惑,希望了解本人是不是欠费了,会不会断保,要不要交钱?

  哈尔滨市医保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你的手机短信里有这条信息,不是说你欠费或是断保了,而是告诉你2020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涨到300元,要在期限前在账户里存足钱等着批扣,同时提示,此条信息只针对18岁以下学生儿童和按年缴费的城乡居民。

  我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20日为下一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集中缴费期。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自2019年9月起,城乡居民保费征缴工作由原来的医保部门征缴改由税务部门征缴。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已经开始,为了确保续保居民医保待遇不受影响,医保部门、税务部门和哈尔滨银行联合发布了缴费提醒短信。集中缴费期之后参保缴费的,需同时缴纳政府补助部分资金,缴费三个月后享受医保待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