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牡高铁各站试行电子客票业务 不再出具纸质票凭身份证或二维码即可乘车
2019-10-31 14:52: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30日讯 3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哈牡高铁各站于10月30日起试行电子客票业务。据了解,10月30日起,旅客购买该条线路上12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没有“取票环节”,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旅客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12306客户端生成的二维码通过闸机检票进出站。铁路部门就广大旅客常见问题作出解答。

  实施范围:此次电子客票实施范围为哈牡客专牡丹江站、海林北站、横道河子东站、亚布力西站、苇河西站、一面坡北站、尚志南站、帽儿山西站、阿城北站、新香坊北站、哈尔滨站和哈尔滨西站,以及乘车区间在哈牡客专范围内的所有“D、G”字头动车组列车。

  如何进出站: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可识读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办理验证、进出站手续;在12306.cn网站注册用户且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直接通过自动检票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使用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验证、进出站手续。

  学生票、残疾军人票、儿童票等旅客如何进出站:旅客乘车前应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或残疾军人优惠证件的核验手续(学生票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一次),通过核验手续的旅客购票后可凭居民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手续。持儿童票的旅客乘车时,须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或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报销凭证如何办理: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已开通电子客票业务的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