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城管局热力公司起诉拖欠热费“老赖”依法维护供热秩序
2019-11-05 10:27:12 来源:东北网-鹤岗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5日讯 近日,鹤岗市城管局热力公司按照供热有关规定,将几户陈欠供热费的“老赖”用户起诉至工农区法院,开始启用法律手段清缴供热费,以确保供热秩序有效运行。

  据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热费是热力公司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是供热企业确保为广大热用户进行正常供热的重要保障。多年来,热力公司为了不断提高供热质量,在供热设施、供热维护、供热保障上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同时,为方便热用户缴费,还在银行建立了代缴供热费业务,并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缴费方式,为热用户缴费创造了极大的便利条件。近年来,随着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热用户主动缴纳供热费的意识不断增强,大多数热用户都会主动、按时交纳供热费,但仍有一些热用户故意拖欠供热费,甚至是恶意拖欠数年的供热费。

  据了解,目前热力公司已起诉了3户恶意欠缴供热费的用户,陆续还将对欠缴热费热用户进行依法清缴,以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