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兴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及老年痴呆症知识提醒居民预防干预
2019-11-05 10:29:03 来源:东北网-鹤岗晚报  作者:尤宝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5日讯 近日,兴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小分队走进辖区居民中,开展了以“预防干预,守护爱的记忆”为主题的阿尔茨海默症系列宣传义诊活动。

  据介绍,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期痴呆最主要的表现类型,表现为记忆减退、词不达意、思维混乱、判断力下降等脑功能异常和性格行为改变等,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大。向社区居民普及宣传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基本知识活动,传播科学生活方式,可有助于延缓疾病发生和发展,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

  当天,服务中心组织了4人的家庭医生小分队,以专题讲座和下社区现场义诊的形式,为兴安区沿河辖区居民普及老年痴呆症及一些预防知识,告诉居民尽量做到“早诊断、早治疗”。该家庭医生团队还为前来的老人进行了义诊,现场解答了老人们关心的各种疾病问题,并指导老人保持乐观心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及一些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保健知识。“你们服务真好,免费到家门口义诊,还讲健康知识,今天听你们一说,才知道老年痴呆是咋回事儿,谢谢你们了。”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