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工交战线专场新闻发布会
2019-11-14 11:10:5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12日上午,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工交战线专场发布。市工信局负责人以《砥砺奋进新时代风劲帆满再起航》为题,介绍了鹤岗市工业交通战线近年来的工作亮点以及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关情况,并与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负责人分别回答了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通过一代代工交战线人的不懈努力,鹤岗工业和交通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工交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四大战略”“五大产业”,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建设,努力打造“三地一区”,经济总量连续跨越新台阶,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目前拥有规上企业128户,工业总量达到216亿元,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的1028倍;产业层次不断提升,形成了煤制肥、煤制焦、煤制气3条煤化工产业链和水稻、玉米、大豆、畜禽、酒类、蔬菜、林业特产7条绿色食品深加工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材料、石墨烯应用材料和密封散热材料3条石墨深加工产业链;新兴产业加速发力,以光伏发电、风电、生物质发电为重点的新能源发电产业不断壮大,13个新能源发电项目被正式列入国家和省规划;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占GDP比重达到63%、税收占全市的61%;开放合作不断深化,已由最初单一的对俄原煤出口发展到现在与俄、美、日、韩等2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往来;园区平台提档升级,形成了以4个省级园区为主体,3个县区级园区为辅的区域发展格局;交通运输建设硕果累累,纵贯南北、横穿东西、内联外通的城市交通网络新格局已经成型。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之初心,牢记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之使命,直面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和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

  发布会上,黑龙江日报、鹤岗日报等8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