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为清雪做好保障
2019-11-14 11:10:51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总体要求,超前运作,周密部署,从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后勤保障、安全防护等方面逐一落实到位,为下雪之后第一时间清雪做好了保障。

  13日,鹤岗市迎来一场降雪,为保障中心城区市民能够顺利出行,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出动千余名环卫工人以及清运车辆、雪刷等各类车辆,对中心城区主干道及公园广场积雪进行全面清扫,切实保障了市民能够安全出行。

  据了解,为确保全市清冰雪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市城管局环卫处作为主城区清冰雪专业队伍,全面做好了防大雪、抢大险,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积极做好清理和运输冰雪车辆机械、人员和物资的准备工作。9月初,环卫处就开始对151台清冰雪车辆和机械进行了全面维修保养。同时,成立了清雪设备维修组,储备了常用更换零件及维修设备,确保在第一时间到达问题设备地点,及时完成抢修任务,保证清冰雪作业效率。他们还积极做好清冰雪车辆设备驾驶员和清冰雪作业队伍的整合工作,目前,清冰雪清运车辆和雪刷等车辆已投入使用。此外,对于车辆设备驾驶员和一线清冰雪作业人员进行了清冰雪道路作业安全培训,并配齐了清冰雪作业的反光锥、爆闪灯、手推车反光警示条等安全防护装备,全力保障了全市清冰雪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