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举办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 为企业助力搭台
2019-11-29 18:2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9日讯(记者 刘嘉)为全面展示龙江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优势和投资潜力,推介绿色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和招商项目,29日,黑龙江省在郑州市举办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推介会,推介会吸引河南、上海、福建省100余名涉农企业代表、商超、餐饮采购商代表参会。

推介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近年来,黑龙江省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食品。目前,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8100万亩,占全省耕地面积的1/3,占全国绿色食品认证面积的1/5,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绿色食品生产第一大省的地位。绿色食品已成为黑龙江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和一块金字招牌,在全国消费者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猴头菇面条。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展出的绿色有机小米酱油。 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黑龙江省十分重视培育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今年开展了农产品地理标志提升保护工程,对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整体打造。推出《黑龙江省农产品地理标志金榜》,收录了“东宁黑木耳”、“连环湖鳙鱼”、“九三大豆”、“伊春蓝莓”等1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涉及大米、杂粮、山特、食用菌等10多个大类、500多个产品,用直观、快捷的形式将生产方信息传递给采购需求方,为供需双方拓展对接渠道,提高对接效率,增加对接效益搭建了桥梁。

签约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推介会上,绥化市、伊春市、庆安县、萝北县、部分企业、农场代表就鲜食玉米、大豆、蓝莓等产品进行主旨推介。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绿色食品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