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1.3万清雪大军迎战中雪
2019-11-30 17: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记者 孙英鑫)30日12时许,哈尔滨再次迎来降雪天气,雪量达中雪量级。截止30日16时,哈尔滨出动清冰雪人员1.3万余人次,清冰雪机械设备1400台套。

大型清雪机械反复清扫路面。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记者30日15时许在哈市华山路、菜艺街等路段看到,随着降雪的持续,刚清理出来的路面上又铺上了一层雪花。大型清雪机械对主路反复清扫,身着反光马甲的清雪工人将路旁和人行道上的积雪攒成堆,等待清运。

清雪人员将路边积雪攒成堆。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悉,降雪后哈市各区反应迅速,按照“保障坡路、突出主干、辐射周边、先通后净”的作业原则。采取“人机结合、边下边清”的作业方式,用滚刷车、吹雪机、除冰机等除雪设备以梯次组合作业方式,围绕坡路、主干线、高架桥、重要交通节点进行不间断反复清理。同时安排人力配合机械作业,清雪攒堆,调配车辆、及时快速进行拉运作业,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