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与广东达成自贸片区对口合作
2019-12-01 07:55: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贺 来玉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我省与广东达成自贸片区对口合作

  哈尔滨、绥芬河、黑河三个片区分别与深圳前海蛇口、广州南沙、珠海横琴三个片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黑龙江日报12月1日讯 我省与广东达成自贸片区对口战略合作。11月30日,在哈尔滨太阳岛宾馆,哈尔滨、绥芬河、黑河三个片区分别与深圳前海蛇口、广州南沙、珠海横琴三个片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前,我省有关部门和企业与广东省政府代表团就自贸区合作举行交流座谈。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在座谈会上讲话并见证签约。

  根据框架协议,哈尔滨片区与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将共同推进制度创新,共同加强区域协同合作,共同深化产业互利合作,共同推进对外开放水平。具体围绕推进改革创新经验复制推广、推进改革创新系统集成、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共享、推进贸易便利化领域合作、推动优势产业合作发展、支持跨区域金融产业合作、支持物流企业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等方面展开合作。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动能,积极复制推广国家和省市层面各批改革试点经验和最佳实践案例。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在自贸试验区率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从程序类、实体类、法制类三个层面,大力推进政务流程再造,推进简政放权,降低企业制度交易成本,不断增强市场获得感和社会满意度。

  绥芬河片区与广州南沙片区、黑河片区与珠海横琴片区将围绕制度创新、政务服务、产业发展、金融创新、贸易便利化、人才引进与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进一步进行联动试验、互补试验、协同试验,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