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黑龙江省气温持续“跳水”局地降温10℃以上 明天到周四冰城最低温都低于-20℃
2019-12-02 11:08: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日讯 雪姑娘走了,冷空气要发威了。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1日至4日全省气温持续下降,降温幅度6~8℃,局地10℃以上。3日至5日气温较低。预计4日,大兴安岭最低气温降至-36~-31℃,其他大部地区-28~-22℃。

  未来几天,哈市没有明显降雪,以多云间晴为主。在冷空气打压下,市区气温持续偏低。3日至5日,市区最高温都在-13℃以下,最低温都在-20℃以下,达到严寒标准。预计4日市区将跌至本轮降温的新低,最低温-23℃,为下半年新低。

  此外,2日至5日全省还有4~5级风,受“风寒效应”影响,也会增加寒冷的感觉,大家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手脚冰冷的女性朋友,还可以多吃一些芝麻和花生。据悉,花生和芝麻,可以帮助血管扩张,从而增加血液循环。

  全省具体预报,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绥化、哈尔滨、鸡西、七台河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大兴安岭东部、伊春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