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保护野生动物实现生态平衡
2019-12-02 16:11:36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葛兆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为有效保护辖区内野生动物,伊春森工友好林业局公司高度重视护林工作,积极开展巡山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等工作。随着生存栖息环境日渐优渥、食物链更加丰富等利好因素,友好林业局公司辖区山林内的野生动物数量明显上升。

  林场的冬季分外寒冷,被大雪覆盖的森林可谓寸步难行,但保护生态环境责任重大,林莽间、山壑中,友好林业局公司巡护员踏着厚厚积雪,在“走”中完成自己的坚守。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辛苦孤单,因为陪着他们“走”的还有山林内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们。自落雪后,这里的巡护员们频频发现野生动物的足迹,野猪,狍子、野兔等等……可见,友好林业局公司的野生动物数量正在逐年增长,保护野生动物工作取得实效,森林自然生态得到了有效恢复和改善。

  一串串足迹印证了公司上下为保护野生动物作出的努力,公司将继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水平,维护生态安全,实现人与动物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