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视频】运用科技智能护游 哈铁警方开展冬季护游专项行动
2019-12-02 20:10: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我是哈站小民警,天天盼着破大案,终于发现一老汉,神情紧张四处转,上前就被反拦截,‘民警同志,厕所在哪儿啊?’……”2日,哈尔滨铁路局民警在哈尔滨站候车室内为候车旅客奉上一场载歌载舞的文艺演出,赢得旅客阵阵掌声的同时,也让旅客们在快板、小品等表演中,了解到冬季旅游需要掌握的一些安全常识。

冬季护游专项行动现场。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更好服务龙江冰雪旅游事业快速发展,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自2019年11月20日至2020年3月10日在全局管内开展“畅游平安龙江,铁警为您护航”冬季护游专项行动。

  行动中,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在管内各站、车、线及辖区周边,采取打防结合的方式,针对各类破坏铁路运输安全、滋扰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予以坚决打击,以此净化旅客乘车环境,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快板表演。 东北网记者 包海多 摄      

  为强化高铁和旅客安全,公安局、处抽调机关警力盯控重点站车,加强站区阵地控制和打击整治力度。各公安处派出所在售票点、进站口、候车厅等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和值守力度,各乘警支队采取票源调查、视频监控等措施,与集中打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动车吸烟、买短乘长等惯性治安问题以及侵财案件相结合的方法,确保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各刑警支队强化研判手段,全面遏制“盗、抢、骗”等侵财案件发生。

  在站、车、线阵地控制防范上,各车站派出所加大警力部署,做到有警必接,高效处置,并积极与车站客运部门取得联系,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及时调配警力配合乘降秩序维护工作,严密旅客物品和人身的安全检查,加大液体检查力度,落实行包安全检查措施。与此同时,各站、车还将利用广播、横幅、电子显示牌以及文艺演出等形式为广大旅客讲解冬季旅游安全常识,营造宣传氛围。各沿线派出所组织线路民警、护路队员对管内线路进行不间断踏查,并利用摄像探头等方式对高铁重点桥梁、高架铁路、防护栏、变电站等设施进行实时监控,确保铁路行车安全。各铁路公安交警支队设立重点护游道口,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过往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