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用主题教育成果领航企业发展
2019-12-03 09:29: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3日讯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大庆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发酵车间里,高悬的红色标语十分醒目。在主题教育中,公司党支部抓实学习环节,深思查摆问题,践行宗旨使命,领悟目标方向,为企业绿色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大庆华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生物采油、生物农牧、生物环保三大板块,拥有8条生物发酵生产线,年生产能力4万吨。承担国家863计划“微生物采油关键技术”项目子课题“生物表面活性剂与驱油工艺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打产品脂肽类生物表面活性剂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生物化学-复合驱、微生物驱油及微生物单井处理试验和应用规模940口油水井,累计增产原油超过97万吨,创产值27.7亿元。

  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开展“誓言·守望”活动。坚持“学习原文”“领悟原理”,集中观看《丰碑》《楷模》专题教育片,在深入学习中寻找初心,践行党员本色。3名支部委员分区包保,通过岗位传导、微信送达等方式,实现33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发放学习包,订购红色读物,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坚持“寓学于教”“寓学于乐”,全体党员结合撰写心得体会寻初心;组织党员到铁人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在“思”中找准发展要义。科学分析论证,解决发展问题。号召全体党员职工梳理企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查摆出提升产品质量、创新流程工艺、强化安全意识等3方面共7个问题,集结20名党员、企业专家、外聘学者“开方问药”。公司领导特邀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带领技术人员,制定新的质量控制方案,对调碱工艺进行科学调整。逐项销号整改,提升综合实力。设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及时整改,落实技术改进革新、拓展产品领域等整改事项2项。结合主题教育、找准未来方向。召开发展战略研讨大会,群策群力出谋划策,助推发展再提速。

  在“践”中彰显先锋本色。坚持在“践”中争做发展先锋。截至目前,公司已在红岗经济开发区完成投资4000万元,脂肽类生物表面活性剂、微生物采油菌液等产品畅销大庆、长庆等油田,今年预期可实现产值4500万元,税收700万元。坚持在“践”中争做联建先锋。累计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5000余元;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义务为社区打扫卫生,共创卫生城市。坚持在“践”中争做红色先锋。选树创新、技术、学习、奉献、敬业五位先锋,“十一”期间高歌祖国,参加“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牢记初心使命”健步走等活动,提升爱岗敬业的精气神。

  公司副总经理谢云龙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红色基因”更深地融入党员职工血脉,化作奉献国家能源安全的自觉行动,为企业绿色发展蓄足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