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身残志坚·脱贫光荣】宋丽芳:实现心中的舞台 打开幸福之门
2019-12-03 19: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许诺)来自绥化市安达县的宋丽芳县里的铁西水厂社区经营着一家小服装店。主要从事棉裤加工与批发零售业务,现有工人10余名,其中残疾人3人,厂房100多平方米。

宋丽芳。      

  宋丽芳出生后,因发意外造成她双侧髋关节脱臼移位,留下了终生残疾。她的丈夫于贵福也是残疾人,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和追求,他们互相学习、互相扶持,共同经营着一家小服装店,靠加工服装来维持生计。为了提高技术水平,也为了把生意做得更好,宋丽芳去技校学习进修,回来后用学到的新知识,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技术水平,生意也变得越来越好。为了吸引顾客,增加收入,夫妻二人各自开店,并增加了干洗店、服装辅料商店等业务。

  宋丽芳认为,党的政策好,对残疾人关怀备至还给减免税收。绥化市残联帮助她一家人协调贷款,并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在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鼓励。在她丈夫生病期间,残联领导还为他送去了轮椅,帮他解决了行动不便的问题,这使她万分感动,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春节前夕又为她们送来了慰问金,这使她更有信心,更有勇气坚持下去。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宋丽芳一直被这句话激励着,希望与更多的残疾兄弟姐妹共勉,勇于拼搏,闯出美好之路。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省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优秀人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