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首次通过银行用人民币结算互市贸易跨境资金
2019-12-03 20:56: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强 訾立民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吕强 訾立民 记者 许诺)日前,牡丹江市东宁互市贸易结算中心工作人员凭互贸商品出区申报单等相关材料,在中国银行东宁支行国际结算中心,将65000元人民币跨境汇入俄罗斯账户,标志着黑龙江省首次通过银行用人民币结算互市贸易跨境资金业务。

办理跨境业务。      

边疆地区群众办理业务。      

  据介绍,牡丹江东宁市位居中俄朝三角交界地带中心,是东北亚国际大通道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境内东宁口岸是中国距俄罗斯远东最大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近的一级陆路口岸。

  据东宁市互贸区工作人员介绍,东宁市先行先试,逐步提高人民币结算便利化程度,规范和便利互市贸易商品交易结算,促进边疆地区人民创业增收和脱贫致富,并在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和哈尔滨海关的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下,大胆创新、协调联动,目前,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边民互市贸易创新发展走出了坚实一步。

  此次互贸交易,在保证边民交易真实性,货物来源合法性的前提下,通过边民互贸结算中心代理代办服务等便利化措施,缩短了互市贸易结算流程,有效解决了边民互市贸易“人到、证到、货到、钱到”的“四同时”问题,方便了边民结算,助推了边民互市贸易规范化发展,推进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促进边民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拉动地方就业、增加地方税收提供金融保障。

  下一步,东宁市将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成边民、货物、结算等大数据交互,进一步提升互市贸易便捷化、安全化水平,实现好、保障好兴边、稳边、安边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