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对部分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食堂进行检查
2019-12-05 08:51: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 12月4日,根据市政府食安委“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大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和市卫健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市内部分幼儿园、医院、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结果发现,上述几家单位食堂基本达到了相关要求,食品安全落实情况良好。

  为进一步强化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全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上述专项行动,并于此前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此次专项行动以重点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医疗及养老机构食堂、企事业单位食堂、各种经营类别的餐饮服务单位、流动的餐饮服务摊贩及一次性集中消毒餐饮单位为重点,是一次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排查整治内容包括食品经营许可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状况、餐饮单位环境卫生状况、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要求以及餐饮器具洗消、保洁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等。

  此次整治采取“属地全覆盖排查与抽查”结合方式进行,一直到12月10日前为行动的排查整治阶段。当日,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位于乘风广场附近的让胡路百福苑康养中心、大庆油田总医院及市幼教中心第十五幼儿园食堂,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存在改变许可条件及超范围经营、工作人员个人卫生、票据是否齐全、食品有无超保质期、半成品与成品存放、食品添加剂是否按要求使用等情况一一进行了抽查。

  据悉,本月下旬前,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密集的抽查、检查,涵盖专项整治的所有业态和环节。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