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多举措促秸秆综合利用 秸秆还田离田看看能领多少补贴
2019-12-05 10:34: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5日讯 4日,哈市政府公布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推行多举措全面实现秸秆全部还田离田。力争哈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秸秆还田利用率达55%以上,剩余得不到利用的秸秆达到100%离田作业。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松北等6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双城区作为区域性补偿制度试点单位之一,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秸秆还田利用率达60%以上。

  哈市推行秸秆直接还田补贴,对实施玉米全量秸秆翻埋和碎混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40元基础补贴;对实施玉米秸秆腐熟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24元补贴。对实施水稻秸秆腐熟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20元基础补贴。对户用生物质锅炉,按照每台2100元计算,给予70%补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