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气温低至-38℃
2019-12-06 14:4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平 张钊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王平 张钊 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连续降温,4日呼中区内气温达到-34.5摄氏度,呼中区呼源镇气温达到了-37.8℃。5日,气温仍然是“居低不上”最低温度达到-38.2℃。

冰河雾凇。

摄影人创作。

  当地人不禁感叹。三九”未到,“三九”天的寒冷,已经提前在这里“大放送”了。三、四级左右的西北风真是让人喝了个“饱”。

  在正在建设的冰雪撒欢园施工现场,工人们的眉眼间已挂满冰霜,手中的雪铲却紧张的忙碌着。“雪国宫殿”、“蘑菇小屋”等雪雕作品已初见端倪。

正在建设的冰雪撒欢园施工现场。

  消防队员们在滴水成冰的天气里坚持冬练挥汗如雨,寒冷考验意志,责任战胜了困难。队员们虽然衣服上结了冰,手、脸冻得通红,但各项专业动作规范有序。

  由于气温低,呼玛河水面上烟雾缭绕,似轻纱、似寒烟,在阳光的照耀下如梦如幻。寒冷怎能挡住摄影人的热情,冰河雾凇前成为了呼中摄影人创作的天堂,虽然寒风刺骨,但在摄影人的眼中却是处处都是佳作。

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

  在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工人们告诉记者,今天早上7点时室外温度计显示温度就已达到了-36℃,供暖锅炉回水温度已达到了60℃,普遍居民家中都在24-28℃。今年三供一业工程中新修建的65吨大锅炉已经完成调试,预计三九天时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