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40名“龙游家庭体验官”同游柴河“雪村” 是什么让他们沉醉其中?
2019-12-09 09: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 许诺) 7日、8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北网承办的“龙游”家庭体验官冬季体验活动在黑龙江柴河卫星林场的威虎山雪村举行。由网红、旅游达人、网络大V,以及东北网小记者等40余人组成的“龙游”家庭体验官,在雪村领略“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醉人雪景。

“龙游家庭体验官在威虎山景区打卡合影。       
“龙游家庭体验官在威虎山景区滑雪场合影。       

  “龙游家庭体验官”的视线和镜头不断被“别有洞天”“雪雾迷蒙”“飞珠溅玉”的自然景观吸引,相机快门声响成一片,直呼:“美丽得让人心醉”。

  看“无添加”雪景?来雪村走走

  柴河雪村又叫卫星林场,距离牡丹江120公里,这里大山环绕,处于暖湿气流交汇处,冬季平均降雪量达到2米以上,有着令人叹奇的雪檐、雪蘑菇等雪韵奇观。“这里一步一景,张张拍出来都是完美的摄影作品。”体验官“财迷婆婆”看着眼前的景色,闪现出炊烟袅袅的部落村庄、满眼雾凇的群山峻岭、雄阔壮美的林海雪原。

柴河林业局风光。       
放烟花点燃撩人夜色。       

  8日,体验官们就早早准备好了去体验充满探险刺激感的雪地摩托。河流封冻,厚厚的雪被压实,成为体验雪地摩托的最佳场地,在这里可以享受驰骋的乐趣,越野滑雪、制作雪雕等人气颇高的冬季体验项目。

  “这里绝对是雪地摩托的“驾驶天堂”,你不妨驾驶着雪地摩托,四处探索,体验另一番情境。”体验官陶钢说,还有一种乐趣就是驾驶着雪地摩托车再去冰洞坐一坐,一动一静,也同样让人意犹未尽。

篝火晚会。       
家庭体验官体验滑雪项目。       

  “这里的雪更原始、更纯粹,民风也更纯朴。”作为黑龙江人,首席体验官杨岚对雪并不陌生,但在她看来,雪也有品质的区别:在雪村,放眼望去,琼枝玉叶、白璧无瑕,真感到了瑞雪兆丰年的喜人景象。脚踩在蓬松松、软绵绵的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美妙而动听。然而,雪村的雪带给杨岚的不仅是直观上的体验,还有回忆。“我站在雪村的小路上,晒着太阳,看着略有些刺眼的白雪,看着小孩们在雪地里欢快奔跑,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的童年,小时候,每当下雪的日子,是我和小伙伴们最开心、最欢乐的日子。”杨岚说,逝去的童年、流逝过的岁月虽已不再,但雪村的慢生活却给她带来满满纯真的回忆。

  换装化身“光头强”和动漫人物共守深山

  对于动漫角色“光头强”大家都不陌生,他就是那个总也砍不到树的小光头,经常被小熊们欺负,还时常被老板痛骂,表面的日子看起来很悲催。家庭体验官的小朋友们走进“光头强的小院”,换装“光头强”和“熊大熊二”,还原动漫里的真实场景。街对面新建森工林区生产生活体验展示区,展示着运材车与铁吊等,昔日贮木场忙碌的胜景虽已不在,但曾经千百个日日夜夜,两轮寒暑交替,曾经繁盛的贮木场化为山上的黄叶,融入了茫茫林海。

体验雪地摩托。       
体验雪圈。       

  “我们化身‘光头强’,去林区木材生产展示区,看森工林区老林场的风貌,体验与木头‘打交道’的生活。发现其实‘光头强’还有另一个职业就是‘护林员’是森林的守卫者。”小体验官戚昊霖说。

  “光头强”家对面的雪村动物园,狍子、梅花鹿、鸵鸟、黑熊、黑猪、兔子、羊驼等为雪村注入了新鲜元素。

  超燃!来一场HIGH到爆的激情篝火夜

  白天与雪作乐,当大家情绪达到了最高点时,接下来,进入到了行程的“重头戏”——篝火晚会、放烟花。晚上8时,威虎山雪村宾馆前篝火的火焰直冲天际,迸裂的火花四处飞舞点燃了“体验官”们的激情,大家围绕着广场中央正熊熊燃烧的篝火,跟随着音乐欢呼舞蹈,主持人拿着话筒铿锵有力的喊着“一!二!三!四!”篝火旁的人们扯开嗓子声嘶力竭踏着节奏吼着,声音越来越大,热情迅速感染着广场附近的人们,越来越多驻足观看的人们选择加入到队伍中去。

小体验官王震燚化身“光头强”。       
雪村动图。        
雪村动图。        
雪村动图。        
雪村动图。        
雪圈动图。       

  另一边,大家在孔明灯上写下了心愿“心想事成”“家人平安”“我想快点长高”“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将心愿寄托给孔明灯,随风慢慢地升起,点亮了黑漆漆的夜晚。

  夜色已深,一条条羊肠小道将家家户户隔开,村民家中的篱笆小院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明亮的黄色从积雪中渗透出来,路边的栅栏缠绕着白色的灯带照亮着路人。村民家中升起淡淡炊烟,伴着淡淡雪雾,远山近岭,若隐若现,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一次不够,拎着雪圈再玩一次。       
一家三口体验雪圈。       

  柴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旅游局副局长郑吉林见证了威虎山雪村发展建设的每一步。他说,雪村今年提前准备了丰富的储备,也做了很多改进,比如房檐下通过亮化设计打造梦幻雪景,还有雪场的体验区扩充,让游客可以去体验在“北极冰山雪洞”里吃火锅,挖雪洞盖雪房子等游乐项目。雪村从2014年经营至今,游客量稳步增长,从来自省内牡丹江市、哈尔滨市,到现在的四川省、北京市、山东省、广东省等,民宿供不应求。郑吉林说,威虎山雪村穿“林海跨雪原”是雪村重点打造的项目,让游客切实体验到威虎山的特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