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西城餐饮主体“明厨亮灶”覆盖率达50%
2019-12-09 10:01: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 近期,为响应全市开展的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让胡路区食安办组织区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民政、教育、城管等部门掀起了覆盖全区范围的大排查、大整治。

  据悉,让胡路区对各类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分工,制定了具体实施细则,确保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监管领域都落实到人,并做了大量宣传,目前已悬挂条幅和电子屏播放宣传20余处,发放宣传单600余份。而在具体的行动中,做到联合与专项执法齐头并进,目前共检查全区各类餐饮经营主体515家,下达责令改正37份,约谈相关责任人5人次。区城管局重点对问题突出的36中、大庆一中、外国语学校、大庆中学、景园中学、北湖学校、46中等处的校外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并安排专人对大庆中学、外国语学校、大庆一中进行全天管控,共清理周边小吃车20台,占道经营50余人次。

  在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还积极鼓励餐饮行业各类经营主体实施“明厨亮灶”,目前让区各类餐饮经营主体“明厨亮灶”总覆盖率已达到50%,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100%。另外,对通过整治后能够自行提档升级的餐饮企业及时跟进量化等级升级工作,以此来鼓励餐饮企业提升自我优化意识,目前已有量化等级评定由“一般”升级到“良好”的餐饮主体48家,由“良好”升级到“优秀”的餐饮主体26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