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大型原创歌剧《萧红》首演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12-10 20: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安泽 许诺)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以及呼兰区委宣传部与中央歌剧院共同策划创排的大型原创歌剧《萧红》在北京新清华学堂首演成功,独特的设计与震撼的表演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为将该剧打造成龙江出品的具有国家级水准的舞台艺术精品剧目,10日下午,《萧红》首演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萧红》研讨会。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歌剧《萧红》主创团队、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央歌剧院、省文旅厅、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为作品下一步精修细磨启发了思路。

  研讨会上,主创团队介绍了歌剧《萧红》的创作情况。刘云志表示,中央歌剧院对《萧红》的创作高度重视,是以攀登“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艺术高峰”的思维方式去创作的,是投入最大、精力最大、定位最高的一部歌剧。《剧本》杂志原主编黎继德表示,该剧刻画了萧红及其周边人物的生动形象,突出展现了萧红的一生,是难得的歌剧佳作。

著名作曲家杜鸣心发言。

《剧本》原主编黎继德发言。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贾玉梅对该剧的成功上演表示热烈祝贺。贾玉梅指出,歌剧《萧红》基调昂扬,传递了强大正能量,突出了萧红进步女作家的形象,讴歌了萧红面对各种困惑,勇于自我扬弃,成为文学造诣深厚、具有家国情怀的进步作家的人生境界。突出了萧红文学创作的主线,把萧红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该剧切合时代,时代特色鲜明、角色诠释准确、叙事结构紧凑,具有鲜明的时代感、冲击力和感染性。主创团队精益求精,展现出较高的专业精神。

  贾玉梅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歌剧《萧红》的打磨提升和推介,将“好作品”向“出精品”攀升。下步,将把该剧打造成既叫好又叫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精品力作。重点做好歌剧《萧红》的本土化转化承接,做好龙江编导、龙江演绎、龙江呈现等工作,推动《萧红》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向黑龙江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迈进。

责任编辑:王傲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专题】歌剧《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