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炫酷!看特警如何一招制“敌”
2019-12-11 20: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放下武器,立即投降! ”谈判组喊话吸引暴恐分子注意力,特警队员利用运兵车云梯破窗突入劫持大客车内,成功解救人质。这就是12月11日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举行巡特警战线冬季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演练现场。

哈尔滨市公安局举行巡特警战线冬季实战大练兵应急处突演练现场。 姜海涛 摄
车辆冲撞碾压及广场刀斧砍杀事件处置等实战科目演练。 姜海涛 摄
防暴枪战术队形。 姜海涛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哈尔滨市应急处突队伍近1000名警力组成队伍整齐划一,列队集结在会展中心广场。据悉,本次演练分为警力集结、技能展示、模拟实战和誓师大会四个部分。演练以练战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了多个实战演练科目,包括擒敌基本动作、防暴枪战术队形、公安检查站车辆查控技战法、大客车反劫持战术演练、车辆冲撞碾压及广场刀斧砍杀事件处置等实战科目演练,充分展示哈尔滨市应急处突队伍专业训练和巡特警战线“三战技战法”(即战术研究、战例分析、战法研讨)的实战训练成果。

特警队员破窗突入劫持大客车内解救人质。 姜海涛 摄
巡特警战线“三战技战法”。 姜海涛 摄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并提高了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队伍的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协同联动、高效处置以及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等方面的实战能力,确保做到面对突发性事件“能反恐、能平暴、不伤亡”的有效处置,为维护哈尔滨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