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营商局联手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2019-12-11 20:23: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记者 孙英鑫)11日,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与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哈尔滨新区举行。双方将开展全方位紧密务实合作,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哈尔滨片区建设成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增长极和示范区。

签约现场。图片由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提供

  据悉,双方决定立足国家赋予龙江沿边开放的战略发展定位,发挥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新区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共同开展全方位密切合作,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先行先试“承诺即开工”的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新模式,以“承诺即开工”“办照即营业”“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四项创新举措,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和主体责任,增强新区投资吸引力。

  《关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合作备忘录》签定后,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将与哈尔滨片区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集中力量、协同联动、集合资源、同向发力,将哈尔滨片区的组织保障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与全省健全完备的法治保障优势,“融转服”工作导向的理念优势和营商环境建设监督的职能优势,共同转化为推动哈尔滨片区全面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的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