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化肥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19-12-12 09:54:40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全市化肥生产许可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培训会上获悉,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肥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2020年4月30日。旨在依法查处化肥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标识标注不规范、虚假宣传、掺杂使假、冒用厂名厂址等违规违法行为,将安全要求和安全压力传导给企业,促进企业持续保持获证时必备的生产条件和检验条件,自觉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守住化肥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科获悉,目前专项整治正处于企业自查阶段。到今年底,企业需按照相关规定,立查立改自查问题,特别对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的要重新印刷,不允许使用不合格包装上市销售。自2020年1月1日起,化肥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将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采取全覆盖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两种方式,集中对化肥产品获证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检查重点看企业进货检验、生产设施、必备设备、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识标注等是否符合要求。对近两年因各种原因停产未接受检查今又复产的企业、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将会同有关技术机构专家进行重点检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应适时向社会公布。

  检查过程中,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和无证生产违法行为将被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或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将被及时移送司法部门处理。违法违规企业将被依法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使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不具备生产许可条件的获证企业、生产许可证过期未延续、企业转产,将依法依规被撤销或注销许可手续。据了解,我市除对发现有违法行为的企业严肃处理外,还将曝光一批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