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国第一!2019年黑龙江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237张
2019-12-12 19:16: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详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纪详勇 记者 周秘)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结合黑土地自然资源禀赋,把有机认证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推动全省绿色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力培育有机产品

  相继培育了“北大荒”“五常大米”“寒地黑土”等为代表的有机产品品牌。其中,“五常大米”获证组织342家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94张,分别占全省大米有机产品获证组织和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53.4%和55.78%。目前,全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237张,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8.35%,在全国排名第一,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有机认证示范区建设,推动形成了“一创多收”的大好局面。肇源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由创建初期的6家种植企业17张有机证书增长至目前的14家企业33张有机认证证书,涉及40多个品种,有机产品年产量由不足2万吨增长至8.4万吨,有机产业年产值由2.36亿增长至7.15亿元,在全县农业总产值中占比达到18%,每年促进农民增收约6000万元。目前,全省有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1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5个、黑龙江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19个,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有机产业发展和农业结构优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