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弘扬古琴文化 情景音画剧《典藏千古·琴颂》在哈尔滨上演
2019-12-13 16:55: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许诺) 12日晚,德韵古琴2019年度的收关大戏、“左琴右书”第四幕情景音画剧——《典藏千古·琴颂》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该音画剧重新塑造了虚实相连的舞台效果,讲述了发生在明代的一个关于古琴的事件,广陵琴派门人学琴生活纪事,展现建国后三代琴人的普通一天,以平淡而又有坚持的生活状态让大家了解师门传承在古琴发展中的重要,新时代琴人对古典艺术的追求与发展。选取的片段场景,是与琴人、文人相关联的生活片段或者时间节点上衍生出的情景内容。旨在通过舞台艺术的多元化手段将历史记述中的部分感人故事以情、景、音、画等手法呈现出来,以表达对伟大恢弘的历史的敬畏和尊重。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此前,“左琴右书”系列情景音画剧的第一部《太古神话·琴赞》、第二部《礼乐诗篇·琴礼》、第三部《词曲闳衍·琴梦》都运用了多种艺术形式和手段演绎描摹塑造了诸多文人和琴人的形象,通过场景打造和屏幕互动的视频营造时空感知、将文字记述展现为场景音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