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12-13 17:4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郑通) 12月13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在日本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同胞。

  当日,《七三一部队新发现、未公开史料展》开始展出,展出了200余张资料照片及视频影像资料,这些首次公开的史料,与七三一陈列馆基本陈列相互支撑、彼此印证,更加真实、完整地揭露了731部队的罪行。所展大部分史料是日本西里扶甬子女士、新加坡林少彬先生、中国杨竞先生所提供资料编辑而成。分为“七三一部队的战时与战后”、“日军冈第九四二〇部队”、“奉天战俘营”三个部分。此次展览是七三一陈列馆研究人员跨国取证,与日本友人合作寻找到的最新罪证资料和档案首次对外公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