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16日还有大雪 升温降温 黑龙江近期“气温很忙”
2019-12-13 19:19: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袁长焕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袁长焕 记者 刘嘉) 13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获悉,16日我省将有一场明显降雪天气,中部有中到大雪,局部可达大到暴雪。降雪前气温明显上升,南部最高气温可达0 ℃以上,有雾霾天气;雪后伴有大风降温,易形成道路结冰。

  据预计,未来六天(12月14-19日)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较大,16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雪天气。

  具体降水预报:

  16日: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有大到暴雪,中东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同时大部地区有4~5级风,阵风6~7级,可能伴有风吹雪现象。

  17日:东南部有阵雪。

  19日:南部地区多云有阵雪。

  14日开始各地气温明显回升;15-16日南部地区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大兴安岭为-13~-10℃,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大庆、哈尔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将升至-3~-1℃,其中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局地将达到0℃以上,其它地区-7~-4℃;17-19日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6~8℃,中东部局地超过10℃。

  另外,13日夜间至15日夜间南部地区大气扩散气象条件为3级,有轻雾或轻度霾,部分时段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雾。

  省气象专家建议:

  1.降雪、大风天气道路湿滑,易结冰,能见度较差,请各地做好清冰雪工作,同时交通部门需注意交通运输安全管理。

  2.升温、降雪天气利于冰雪旅游,但气温升高时需注意江面采冰安全,同时也不利于冰灯、雪雕制作。

  3.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关注气温波动和降雪天气对作物及畜禽的不利影响。

  4.近期气温波动,公众请适时适度调整衣物,做好流感等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燃煤取暖时需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