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2万余清雪大军迎战风雪
2019-12-14 09:12: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13日,哈尔滨市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第八场降雪。为保障早高峰期间城区道路通畅,全市2.3万余清雪人员本着“即下、即清、即运”的原则第一时间上岗。在清理主要街路的同时,清雪大军还对市区人行道、过街天桥、公交站点等区域进行了清理。

大型机械上路清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人工、机械昼夜清雪

  13日20时许,记者在道里区上海街火车头广场附近的人行道上看到,20多名环卫工人正在合力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只见他们用三角铲将已经快要压实的积雪铲起,再用钢推把积雪堆起来,最后装上车运走。在上海街行车道上,3台雪狮破冰机往来行驶,它们正在将主路上的冻冰一一破开,碎冰扬撒到路边,再由环卫工人清理干净。

  道里区环卫清洁队队长李丹告诉记者,这场降雪粘度较大,落地后极易结冰。因此清雪方式上需要“人工+机械”一同作业。她说,这个片区的清雪工人将持续清雪到晚上11点多,14日凌晨2点,接班的工人将上岗继续清雪。经过清雪大军的昼夜奋战,预计14日7点前,他们负责的友谊路等道里区主要街路的积雪都将清理干净。

  步“消灭”路面积雪、街角残冰

  哈市清冰雪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雪正值早高峰时段,为了保证市民顺畅出行,各区城管部门立即出动集结待命的机械车辆及清雪人员,运用人机结合的作业方式,对全市主干街路、交通节点、坡路、桥涵等重点部位进行反复清理。在保障主干街路通畅的基础上,清雪人员还对路边石、人行道、信号灯等部位进行加细清理,将清除到街路、人行道以及中心线、隔离带的积雪迅速拉运,做到“随下随清,随清随净”。截至13日16时,全市共出动清冰雪人员2.3万人次,各类清雪设备2200台套,拉运积雪1700车次。

  在继续清理主干街路剩余积雪的同时,全市清冰雪工作下一步将向次干道、背街背巷延伸。各街道办事处将组织清冰雪作业人员、机械设备清理B、C类街路及小区庭院,加细清理这些区域的路面浮雪和边角残冰,并集中开展积雪拉运工作,确保将降雪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