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开门抓教育
2019-12-16 07:41: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6日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开门抓教育,抓住关系民生的重点工作专项整治,抓实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整改,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广开门路听取意见,制定全市“开门检视”问题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发出致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专线电话、在媒体开辟留言专栏、开设微信公众号、设立征求意见二维码、召开座谈会和恳谈会等多种方式拓展征求意见渠道,切实把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收集上来。目前,齐齐哈尔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31个,带动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征集到意见建议7870条。

  齐齐哈尔市从群众视角出发,刀刃向内查找和检视问题,直面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系统梳理查摆,对省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交办、巡视巡察、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摆、便民热线受理等方面征集到的问题,由市委副书记牵头,三位市委常委共同把关,先后5次会同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逐条梳理、逐项研究,确定专项整治问题8个方面65个、整改问题6个方面61个,从中梳理出24个问题作为立行立改内容;深入基层调研,市委常委班子列出课题,下沉一线实地办公,带动1384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紧扣群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急难愁盼等,撰写调研报告1412份、查找问题5800多个。全市2600多名干部“走流程”5396人次,针对走流程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办理公证、医保、社保,特别是不动产登记程序繁琐、群众多次往返跑等问题,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便民服务系统。目前,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96%,全流程网上可办率从27%提高到68%,网上实办率从8%提高到36%,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全市开门整改落实,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自觉接受群众评判。组织市住建局等9个涉及民生领域问题的部门,通过报纸、电视和网络,就16个方面问题公开整改承诺,依托市《党风政风热线》栏目,开辟专场电视问政节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由相关部门报告整改情况,群众现场评议,现场公布结果;瞄准民生领域,深入摸排整治,查处了交通运输管理系统、市殡仪馆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违纪违法问题,处理违纪违法干部63名,群众拍手称快。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