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关注气象变化做好冬季农业生产安全工作
2019-12-18 10:12:5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作者:张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 日前,牡丹江市又迎来一场降雪,为有效应对不利天气对设施农业的影响,市农业专家提醒,进入冬季降雪降温天气增多,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设施农业、畜牧业及粮食储藏的保暖防冻工作。

  据气象预报显示,12月16日至17日,我市出现新一轮强降雪,降雪过后气温明显下降。
  市农业专家表示,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生产不利,易导致温室大棚内温度降低,采光困难,影响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而积雪过厚可能造成温室大棚和牲畜棚圈垮塌损毁,使棚内作物和幼畜、弱畜受冻。
  市农业专家说,从事农业生产的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降雪降温大风等气象变化,提前做好温室大棚、牲畜圈舍的防雪防风加固和保暖防寒工作。温室大棚等设施应及 时加固棚室,必要时留有专人值守,雪后及时清理积雪,降温时加盖棉被、草帘等,并适当调节室内温、湿度,注意通风,预防病虫害,保证蔬菜生产正常进行;畜 禽养殖户要注意储存饲料,避免饲料受潮、变质,后期气温逐渐降低,应注意禽舍、畜舍的防寒保暖,同时做好防疫工作,保证畜禽产品及时上市;水产养殖户,降 雨雪天气可能引起的鱼池结乌冰现象,养殖户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清理鱼塘等养殖区域表面积雪。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