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打捆引才”又有“大动作” 736个事业编等你来
2019-12-20 10:11:00 来源:大庆日报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 大庆市“打捆引才”工作又有新举措——将开展市属事业单位及各县区所属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计划利用事业编制,引进736人。其中,市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计划引进174人,市属高中计划引进90人,市属医院计划引进148人,萨尔图区计划引进18人,让胡路区计划引进20人,龙凤区计划引进40人,红岗区计划引进26人,大同区计划引进30人,肇州县计划引进60人,林甸县计划引进30人,杜尔伯特县计划引进100人。

  此次人才引进,在政策待遇上,可谓诚意满满。除了落实事业编制外,对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将给予10万元安家费;在大庆购买住房的,给予5万元补贴。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5万元安家费;在大庆购买住房的,给予5万元补贴。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统招本科生或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其他院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3万元安家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医学类专业统招本科生或普通高校医学类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2万元安家费。普通高校医学类专业统招本科生,给予1万元安家费。

   人才引进岗位条件

  记者了解到,本次人才引进,在引进“双一流”高校毕业生的同时,也体现出向驻大庆高校毕业生和本地人才倾斜的导向。其中,市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应具备下列条件:学历条件(满足以下八项条件之一即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统招本科及以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其他院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或《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前200名的国(境)外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驻大庆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具有普通高校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大庆市及所属县(区)公益性岗位工作满两年人员,或者具有普通高校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大庆市及所属县(区)街道、社区工作满两年的非在编人员;黑龙江本省户籍(含黑龙江生源高考考生)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大庆本市户籍(含大庆生源高考考生)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统招本科生。年龄方面,本科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

  市属高中引进人才应具备下列条件:学历条件(满足以下四项条件之一即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统招本科及以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师范类高校统招本科及以上;其他师范类院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非师范类院校的师范类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年龄方面,本科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

  市属医院引进人才应具备下列条件:普通高校统招本科及以上;具有相应的医师执业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岗位除外);本科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在40周岁以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大庆市及所属县区国家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公职人员;在各级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或不诚信记录,且处理期未满人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报名方法为网上报名,报考人员请登录大庆人才工作网(//dqrcgz.daqing.gov.cn)进入报名系统。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号必须一致。报名时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市属医院报名时间为2019年12月25日9:00至2019年12月31日16:00。

  市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市属高中报名时间为2020年2月8日9:00至2020年2月14日16:00。报考人员应在网上报名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即报名成功,不能改报其他岗位或修改报考信息;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在网上报名期间完善报考信息或选择其他适合岗位,重新提交报考申请。对审查结果有异议的可提请仲裁,仲裁通过的视为报名成功;仲裁未通过的,可在报名期限内改报其他岗位。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报名系统到期关闭后资格审查同时结束,报考人员不能再修改报考信息、不能再提交审核。报考人数与引进计划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对达不到比例要求的,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市属医院报考人员应在2020年1月2日登录大庆人才工作网,查询本人报考的岗位是否因未达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市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市属高中报考人员应在2020年2月17日登录大庆人才工作网,查询本人报考的岗位是否因未达到开考比例而被取消。报考岗位被取消的人员,请按网上通知要求办理,未按要求办理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关于年龄、经历等期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含当日)。取得学历学位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31日(含当日)。

  据了解,本次人才引进采取公开考试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市属高中考试方式为笔试和面试。市属医院考试方式为面试。报考人员需时刻关注大庆人才工作网发布的公告且保持通讯畅通,因个人原因导致引进部门无法联系到报考人员造成错过任何环节的,报考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市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市属高中报考人员,请于2020年2月18日9:00至2020年2月21日16:00期间,登录大庆人才工作网,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

  市属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提醒,本次人才引进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辅导培训班。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引进计划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最新的引进计划以大庆人才工作网发布为准。政策咨询电话:0459-6370017。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