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口岸出入境旅客再次突破百万大关
2019-12-20 22:13: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松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刘松 记者 庄园) 20日9时45分,俄罗斯旅客依列娜惊喜的从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手中接过纪念牌和鲜花,幸运的成为黑河口岸今年第100万名旅客。这也标志着黑河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次创下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高纪录。

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第一百万名旅客依列娜送上鲜花和纪念牌。

  经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截至当日,黑河口岸出入境旅客达到1001210人次,交通运输工具47200余辆次。据悉,黑河口岸出入境旅客于2006年首次突破百万人次,2008年达到历史峰值139万余人次,从2013年至2018年,口岸出入境人次一直在百万以下。

  据黑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站为中俄文化大集、中俄儿童、妇女等政府及民间访问团提供便利150余次,开通“生命通道”救助伤病旅客16人次,为60周岁以上老人开通“特别通道”40余次,为紧急换乘旅客开通“迟到免排通道”20余次,累计延长通关时间70天,优先验放绿色果蔬1748辆次、43800吨。近年来,该站先后出台十项便民措施和21项助力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发展创新举措,不断深化对俄合作,优化通关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