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领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黑大举行
2019-12-22 09:16: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力度,增强我省公民和在校大学生海外安全意识,20日下午,省外办在黑龙江大学举行“领保知识进校园”暨“龙江领保”微信公众号宣传活动。

  领保工作是指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外外交与领事机构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的工作。此次活动是今年省外办面向我省“走出去”的公民、企业和在校师生开展的第五场预防性领事保护常识宣讲活动。省外办、省教育厅、哈尔滨市部分高校外事处负责人及黑大师生约300人参加了活动。参加活动的高校师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的重要意义,强化了海外风险防范意识、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省外办还在现场对开通的“龙江领保”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宣传和推介,并向师生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手册200余册。据介绍,推出“龙江领保”微信公众号,旨在通过移动网络平台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出境公民和在外企业等机构的服务力度,为海外平安出行提供必要的安全信息保障,帮助我省出境公民及时了解海外安全动态和预警信息,掌握预防性领事保护的知识和政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