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下江南专访】友好三兄弟食品总经理潘辉:一瓶辣椒酱江南闯市场
2019-12-22 18: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毕晓光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2日讯(毕晓光 记者 陈显春)潘辉是土生土长的绥棱人,曾经打过工、创业失败过的他,今年携带自主研发辣椒酱参与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推介营销。

绥棱辣椒酱香飘江南。宣传部供图
绥棱辣椒酱亮相南昌绿博会。宣传部供图

  潘辉14岁就开始外出打工,1997年返乡创业。创业中,潘辉经营过食品批发超市、淘宝店、快递公司,还销售过汽车,却以失败告终。

  闲暇之余喜欢做面点的潘辉,对美食也情有独钟,辣椒酱每餐更是必不可少。可否把它变成商品呢?经过潘辉两年的不懈努力,2018年年末,终于研制出了自主配方的辣椒酱,随后成立了绥棱县友好三兄弟食品有限公司,在2019年4月建设厂房,7月生产出了第一批产品。

  潘辉深知,上市就一定卖最好的产品,因此第一批产品生产出来后,他并未急于投放市场,而是赠送给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品尝,在得到大家认可后,才开始投放市场,并在短时间内占领了绥棱各大商超,他还利用微媒体网络平台将产品销往全国10多个省市。这一年,他带辣椒酱走进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通过参加展会不仅让他开阔了视野,在与客商交流中也让他认识到,建立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对企业发展是多么重要。

  于是,潘辉积极报名参加了2019年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潘辉生产的辣椒酱在南昌第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一亮相,就被喜欢吃辣椒的南昌市民接受,第一天销售额就达1万多元,还与南昌市客商达成了区域代理合作意向。

  潘辉说,他会坚定地跟随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一直走下去,将产品销往大江南北,他也真正体会到了政府搭台,能快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