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2-24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凡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4日讯(徐凡 记者 张隽珊)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市医保局、市营商环境局、市统计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三批成果。分别是:

  市扶贫办着力解决脱贫退出识别不精准问题。强化“回头看”和动态管理,摸排监测脱贫监测户250户520人,边缘户1113户2333人,有效防止发生新的贫困和脱贫人口返贫。目前,我市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底的0.48%降至0.02%。

  市住建局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共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573家,查处违法违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65家,已整改145家,媒体曝光违法违规机构138家。

  市医保局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检查7741家定点医药机构,查处欺诈骗保定点医疗机构687家,追回医保基金及违约金8600万元,暂停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293家,解除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47家,公开曝光557家违反定点医保服务协议规定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

  市营商环境局整治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着力推进“办事不求人”,40个市直部门共梳理政务服务不优问题32项,已整改28项。各区、县(市)共梳理政务服务不优问题91项,已整改73项。公布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市级层面受理监督举报122件,已办结110件,办结率90.2%。整治政府失信违诺问题,办结相关案件2172件,涉及金额18.58亿元。整治审批时限长、效率低问题,15项政务服务事项减少要件20个,65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限平均缩短46.6%。

  市统计局整治统计造假问题。制定了《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从制度层面防范统计造假。开展《统计法》宣讲,发放《统计法律手册》3800余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开展统计造假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形成持续震慑。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完成全市6个主城区10家事业单位的执法检查工作。

  市纪委监委机关将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梳理,持续跟踪问题,集中攻坚克难,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