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市“九查九整治”推进冰雪季旅游市场监管工作
2019-12-26 21:18: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6日讯(记者 周秘)为进一步推进哈尔滨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12月25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冬季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道里、南岗、道外、香坊、松北、呼兰、阿城等七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市局涉旅监管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对于冬季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要求和12月24日市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冬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强化冰雪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单位按照全市冬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方案的分工,严格开展涉旅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九查九整治”工作。一查资质,整治旅游市场无照经营和不亮照经营情况;二查品牌,整治假冒商标、仿冒名牌等违法行为;三查质量,整治销售不合格产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情况;四查广告,整治违法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行为;五查价格,整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执行门票优惠政策等行为;六查经营,整治商业贿赂违法行为;七查维权,畅通12315维权渠道;八查计量器具,整治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缺斤少两等行为;九查安全,整治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运营使用单位违反安全技术规范和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做好监管服务工作;要紧抓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景区,依据方案中“九查九整治”的工作要求,根据属地情况制定工作方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与其他涉旅相关单位做好配合协作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内部也要强化协调配合;要以案件为导向,严厉查办涉旅案件,形成警示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畅通12315消保维权投诉通道,对涉旅投诉第一时间进行解决,遇到重大涉旅问题及时向上级机关报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