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20年哈市将以“四大举措”大力整顿出租车行业乱象
2019-12-27 17:48: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庄园)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26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扭转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不良形象的要求,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将2020年确定为“出租汽车行业整顿年”,全面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

  据了解,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将在2020年举全局之力,在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大整顿行动。利用一年时间,通过采取四大举措实现违法违规率明显下降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对经营权的管理,破解出租汽车企业“不怕管”的难题。以经营权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倒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二是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破解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服管”的难题。利用正在实施的智能化项目,更新改造出租汽车智能车载终端,提升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对每辆车、每乘次进行全程监管,对每起投诉实现可追溯。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建立针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服务评价系统。加强对违法违规及失信行为、投诉举报、乘客服务评价等信息的管理应用,作为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准入退出的重要依据。三是完善服务质量考核,破解企业“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难题。对收回的经营权重新进行配置,分配给考核优秀的企业,在不增加出租汽车经营权总量的基础上,使优秀企业不断扩大规模,倒逼“小散乱”企业逐渐退出市场。对在经营期内单车运营两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的,驾驶员营运中出现服务质量问题,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坚决收回违法行为涉及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吊销其《出租汽车经营权证》。四是实施局领导包保责任制,破解“上边着急下边照旧”的难题。由局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对全市73家出租汽车企业进行包保。继续贯彻“领导干部走流程”的要求,深入重点地段、场站,以乘客的身份不定期乘坐车辆,主动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罚并跟进督导企业及时抓好整改。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