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迎来降雪 万余名民警守护暖人暖心
2019-12-29 18: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武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9日讯(杨武斌 记者 包海多)12月29日,哈尔滨迎来降雪,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面对强降雪天气,哈尔滨市公安机关以雪为令,出动警力万余人次、警车800余辆次,持续加大道路交通管控、治安巡控、服务群众和游客的工作力度。

疏导交通。 杨武斌 摄

  强化交通管控

  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雪天预案,提前上岗疏堵保畅、坚守岗位纠违治乱、彻夜联动守护清雪作业人员、巡逻管控查补安全隐患。针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公路、涉旅公路等区域出行特点,及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24小时值班备勤严守严看。针对国省道,合理部署巡逻警力,实施巡控降速,采取“警路联巡”模式,加强巡逻管控力度。

在冰雪大世界执勤。 杨武斌 摄

  强化巡逻防控

  哈尔滨中央大街上银装素裹,游客赏雪拍照,民警一边巡逻一边帮助游客,在街道和景区,随处可见民警的身影。公安机关全面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巡逻防控覆盖率、街面管事率和现场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大巡逻力度频次,持续开展联勤武装巡逻。

民警与环卫工人设立警示标志。 杨武斌 摄

  强化安全检查

  治安部门和派出所组织大量警力深入到一线,在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可能由暴雪积压引发的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的生产和经营秩序不受影响。

在车站附近巡逻执勤。 杨武斌 摄

  强化服务群众和游客

  上午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革新街派出所接到报警:文平街28号附近有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摔倒。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倒在雪地里,神志不清。民警将老人背上警车,给老人找来热水,带着老人多方走访,询问周边居民,终于将老人送到家中。

  13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游客在游玩中不慎把钱包弄丢。民警即刻出警来到现场,调取监控,终于帮游客找到了钱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