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落幕 黑龙江摘3金
2019-12-30 16:2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记者 安泽)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于3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场落下帷幕。在30日进行的团体项目中,山东队牵头黑龙江队夺得金牌,黑龙江队收获银牌,解放军队将铜牌收入囊中。至此,在为期三天的高山滑雪比赛中,黑龙江队在男、女大回转和男、女回转和团体赛五个项目中,共获得3金5银4铜。

比赛现场。

  团体赛前两日单项比赛前八名具有参加团体赛资格,并可跨省组队,共有八支队伍参赛。黑龙江队、黑龙江与山东联办队、黑龙江与解放军双积分队均获得了参赛资格,黑龙江选手共18人出战团体赛。黑龙江女队具有绝对实力,男队也表现不俗。在二分之一决赛中,黑龙江对阵解放军,北京牵头吉林对阵山东牵头黑龙江,黑龙江队及其联办队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方,进入决赛,提前锁定了冠亚军。最终,山东牵头黑龙江队夺得冠军,黑龙江队获得亚军,解放军队将铜牌收入囊中。

比赛现场 。

比赛现场。

  高山滑雪团体赛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首次增加的奥运比赛项目。本届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也是为了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次在国内比赛中新增的项目。中国开展高山滑雪运动较早,但与世界高水平选手存在较大差距。我国于2017年组建了高山滑降及超级大回转项目组,并聘请了优秀的外教团队进行训练。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了黑龙江的孔凡影和吉林的张洋铭出征,分别获得第55名和69名。

颁奖仪式现场。

  目前,在国际雪联公布的2018/2019最新积分上,总共有12295名注册的高山滑雪运动员。包括中国运动员156人,其中男运动员97名,女运动员59名。

  黑龙江作为冰雪大省,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面参赛的目标,目前开展的冬季项目已经达到7大项15分项109小项,在全国各省中率先实现了冬奥会设项全覆盖。本届十四冬会,黑龙江共参加168个小项的比赛,与19个省、(区)市联合培养并参加109个小项的比赛。自十四届冬运会开赛以来,黑龙江代表团已获得了13金12银11铜。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