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出台绿色城镇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城镇绿色发展
2019-12-31 19:28: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伟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1日讯(李伟 记者 刘嘉)3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加快推动城镇绿色高质量发展,31日黑龙江省出台《绿色城镇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全省各地进一步提升城镇建设管理绿色化水平。

  据了解,绿色城镇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业管理职能,以健康、生态、美丽、宜居为发展目标,按照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要求,设定了三个指标层级共93项具体指标,涵盖了建设行业管理职能范围内推动城镇绿色发展的主要指标要求。

  该指标体系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将作为描述、衡量、判定和预测城镇可持续发展状态的测量工具,作为提高城镇建设管理现代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的目标指引,作为评价建设领域各行业绿色发展成效的量化方法,作为制定城市建设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的参考依据。

  黑龙江省住建厅将以此指标体系发布为契机,围绕深入推进绿色住建、和谐住建、智慧住建、匠心住建、法治住建、廉洁住建“六个住建”重点任务,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城乡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指导和引领全省建设领域各行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动城镇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