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春节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0-01-10 10: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纪详勇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 (纪详勇 记者 周秘)春节、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各类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段。为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引导健康科学消费,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省市场监管局结合节令食品消费特点,针对风险程度较高、消费量较大的加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

  本次专项抽检以节日热销的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食用油、炒货食品等大宗消费品为重点品种,以百姓消费较为集中的大型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规模以上超市、农贸市场等为主要抽样场所,科学做好食品安全质量监督抽检工作,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节日餐桌。

  本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调味品、冷冻饮品、糖果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共十一个食品大类490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486批次,合格率99.2%。其中,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糖果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八大类食品全部合格。不合格样品中冷冻饮品2 批次,肉制品1 批次,蜂产品1 批次。

  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情况:

  一、铁力市正阳超凡庆龙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大庆市红岗区新汪汪冷食加工厂生产的够味儿酸奶(冰棍),大肠菌群超标。

  二、集贤县大润发玛特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绥芬河市祥光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am皇宫木糖醇冰淇淋(哈密瓜口味),大肠菌群超标。

  三、宾县快活牛物尔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市万兴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哈味松仁红肠,菌落总数超标。

  四、海林市东家方和红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尚志市森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花蜜,菌落总数超标。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