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齐齐哈尔市警方开展“云剑”行动 源头堵截电信诈骗数百万元
2020-01-10 10: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10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建华警方获悉,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局以“云剑”行动为载体,多措并举有效阻击和成功破获电信诈骗案数十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部分涉案物品。 警方提供图片

民警进校园开展防电诈宣讲。 警方提供图片

  2019年6月,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的胡女士经不住网上炒股“大师”的忽悠,将自己的股票账户号码和登录密码、捆绑账户的两张银行卡号和密码、手机验证码、身份证照片等信息悉数都告诉了炒股“大师”,由他为自己操盘。一小时后,胡女士发现被骗,向建华分局报案求助。建华分局反诈骗中心经过30多分钟的操作完成了与三家金融机构的协助互动,账户和银行卡被先行冻结,胡女士的40多万元资金被成功保住。

  同年9月,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居民刘某被推销治疗精神疾病特效药的人骗走23万元。民警们次日将再次上门送药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不懈追踪,在长春等地将其他6名犯罪团伙成员抓获归案。查明,以马某、孙某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于2018年11月起至落网前组成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假冒医院教授、院长等身份向全国30余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群众销售假药,作案达500余起,诈骗金额数百万元。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