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打造新时代“110”龙江公安机关2019年共受理群众报警680万起
2020-01-10 17:57: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强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0日讯(岳强 记者 赵红星) 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4个“110宣传日”,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开展“长情的陪伴,安心的守护”系列宣传活动。

110接警员。图片由警方提供
公安指挥中心。图片由警方提供

  此次活动大力宣传新时代110依托新警务机制、新技术应用,快速响应、精确打击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大力宣传110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推进社会联动机制建设,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成效。

交通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查询。图片由警方提供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媒体手段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移动通讯设备等新闻资讯渠道,利用LED电子屏、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巡逻车流动宣传等途径,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骗、防毒等安全常识。同时,深入辖区街道、企业、学校、商场等重点领域,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意见和建议,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宣传活动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充分展示近年来我省“110”改革发展、服务社会的新成果。

民警上门为群众办理业务。图片由警方提供

  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情报指挥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110,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证,公共安全管理能力和便民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据统计,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共受理群众报警680万起,出警处置380万起,出动警力7687514人(次),处警救助伤员、服务群众189773人(次),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05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